close



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 
 
 
11/24
買了重機裝備,就要來試性能,當然試車要比平常高檔點的食材
 
 
但是處理羊肉我沒做過
 
於是乖乖的1.先退冰後用橄欖油和黑胡椒鹽兩面刷過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.把蒜頭切掉邊邊
 
用蒜頭塗一下羊排兩面
 
放一下熱烤盤放上去



 天啊...香味四溢,滿屋子都是羊排香

 

女兒的高級便當
今天得白飯是用小橘煮的
我煮十分悶十分.......結果鍋底有一層鍋巴
有點掌握不好的感覺
對這鍋有疑問好想馬上衝到專櫃去
11/25
今天到專櫃詢問兩件事
網路傳言:
1. 22吋的鍋滾了會噗...
2.前兩天我試煮白米飯,不只冒蒸氣又有鍋巴
聽說有代購不知怎處理這情形
原則上我相信這麼大的牌子,這都是經過種種實驗的
外國人都不是省油的燈,不可能隨便賣出來的
為什麼我不買網路的:
1.沒有售後服務:我本身怕麻煩,萬一貨到有一點瑕疵
2.有烹飪課程:其實這也是售後服務啦
記得十年前買那套四隻木笛
好朋友也說過:老師幫我們買都是幫我們挑過的
賺這價差是合理的
不過也許有天我對網購更有信心時我會試試
基於此...我就是抱定要廬專櫃的決心了
這天櫃姐要我週五來看他們煮油飯和青花菜要我把大小火搞清楚
11/26
我今天來刷28吋黑色蜂巢鍋的 錢
也在這白 吃白喝混到九點
結果八點sha也來了....情義相挺也拜了一隻24吋
於此從油飯開始看他們處理熱鍋
因為他們使用的是黑晶爐,櫃姐還和對面膳魔師借小瓦斯爐
嗯中火是六點鐘方向
要是中火滾了轉成11點鐘小火
其實sha很臚要他們馬上煮個白米飯
他們沒準備...白飯中間有點沒透
但是那表是白米一定要泡一下
畢竟要短時間煮好
11/28

 今天煮了鳳梨苦瓜湯

先川燙苦瓜後稍微鹽巴抹一下

土雞肉塊也是川燙完擺一下

小橘放了三分之二的水再把這些連一半鳳梨罐頭丟進去

六點鐘中火水滾轉到十 一點方向

食譜寫要燉兩小時,為了要到美容院

二十分鐘後我就讓它悶

三小時回來後我又讓他滾十分悶十悶就上桌了

結果是非常好喝

等到調收到冰箱才記得要拍照

就亂拍意又閃一下燈拍 下小橘

我要 為了幫小橘拍更美的照片換機身嗎?

 

D90???


忘了說:
22吋以下較大尺寸的鍋子小
雖然這是廢話
但是櫃姐說:要是火在11點位置還是噗就要趕快關火等一下
這時時間還是納入煮的時間內<繼續計時>
不過我自從知道六點鐘和十一點鐘的差別後
還有會不會冒蒸氣有時和鍋子的內容物也不同
只有白米飯比較容易
煮湯就不會了...因為發現瓦斯真的可以用很少的量
煮湯..因為這蓋子..還真的滾湯沒聲音啊
我以前都在亂開大火亂煮啊
因為小橘我把瓦斯爐的特性也弄懂了
原來......只會火大....是煮不了好菜的

 1205

1.前幾用小橘煮白米飯

因為有加半杯細麥片..... 一直覺得米心沒熟的感覺

今天我沒加麥片,煮了兩杯半的白米

煮十分悶十分....哈最後我發現沒關火在悶啊...結果!

今天的飯十分成功.....火是11點非常小的火源

在悶飯開始:我用筷子在白飯上搓很多小洞

據了解這樣可以讓上下的白米都因為對流的熱氣悶的更熟

1207

天冷了

就亂煮一通啦

蔬菜是主食,再加一瓢辣豆瓣醬

好美


2.開始用蜂巢

1204

成果如下: 
哇這蘆筍滋味和炒鍋的不同

似乎這食材的味道比較沒流失

但是我有先煎蝦仁,像過油般,先把撈起來

最後拌勻...兒子竟然吃了三碗

還好我把便當的飯先裝起來了

於是我和女兒就只吃菜啦 

 1207

今天先試青菜

山蘇的感覺非常滑嫩


 

用蜂巢鍋炒青菜很特別,例如這豆芽被炒得像鐵板上味道

裡面的水分還是很飽和哦


 炒雞胸肉

我有用醬油酒先醃過

不逼後加碎薑和香油再醃

順便抹點地瓜粉抓一下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44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