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 

 

(走 ,到馬籠去)

是要出發的前兩天,夥伴的提議

因為她日文的流利,我這回建議她:別帶旅遊書啦

走出日本的車站,有觀光案內所和圖文並茂的旅遊DM

加上還有小筆電的加持,車站內的肯定是第一手資料

不過這隨意走,還是要有稍微的事前了解啦

起碼看看維基百科:馬籠宿 

天氣真的很熱,每天都是三十幾度

受不了月台上的溫度,索性先作慢車往前再換快車


這車站不是什麼大站,等待時卻相當有味道

前往的馬龍宿,根據維基百科:現在是歧阜縣中津川市

本來旅遊資料中的妻龍宿在他隔壁,但是卻是長野縣

我原來以為這兩處距離遙遠,後來才知道,馬龍原本也是長野縣

2005才改的,所以真的會走..可真的會走到妻籠啊

應該這樣說:觀光客不少的恬靜的鄉村

以前是江戶時代重要古驛道中山道的宿場遺跡

底下是在大馬路上乾淨的公廁旁的二樓眺望這裡的風光




 

路邊有個挺特別的水車

還詳細說明它的構造


  

水溝邊的木屋..又是一個消防栓


據了解這裡曾經遭到祝融之災,所以都是災後重建的建築

也就是老街啦,當然一定會有一條商店街

就像我們喜歡由布院的那條雜貨街一樣

都有特殊的當地風味

好不容易順著坡我氣喘噓噓扶著腰走上來了

我的夥伴足足大我二十歲..但是她的腳程卻是我的好幾倍


 要是真能走,這裡是可以走到妻籠..

但是你看過我才走這一小斷上坡就已經苦在心理

還是拍多拍幾張風景最實在



總會在這種地方找到屬於當地的味道


 

 

 

這是賣五平餅的婆婆  


看到她的感覺:

好像看到別人拍的西藏小孩,臉上有種不入世,身處桃花仙境的安寧

 


對她而言,沒生意也無所謂,生意好應該也是這般的平和

經過她的同意後 ,我忍不住幫她拍了好幾張照片

 

 今天晚上要住富山,想想要看好公車班次坐回中津川車站了

偏僻地區,公車大概都是一小時一班

下車時都要順手拿一張時刻表,

否則沒算計好竟然被逼住在這

應該會美的讓你哭出來吧

 


 

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44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