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很好的星期天天氣,總括來說:今天是藝術的一天

一大早看到了這雕像:旁邊的介紹說這是<聖道明>

是西班牙的雕塑家雕的,此人是天主教的傳教士,最偉大的功業,

把羊皮紙賣了,救助需要幫助的人

其實才兩小時,開完孩子的親子日,好累啊

薛約我到不遠的民權中山交叉口ARTCO DE  cafe

據了解:長安西路的當代藝術館也有一家

大門口

求求別說:..不清楚還po

等不及想吃了:因為已經中午一點了

我點了韓式泡菜餐


薛是日本魚吧
本來覺得不清楚想跳過去的

女兒是藍帶豬排


看到了嗎?把美術館的感覺放到咖啡廳裡

這個餐巾紙很有質感,我向女兒說著:到德國買了好多花色的餐巾紙

哈...

不過是情趣啦..讓生活快樂的小小元素

我是第一次看到

不管你是否喜歡牆面的畫風,這又篩選了會進來的類型

  


雷諾瓦的回收台

很奇妙的想法,並非會讓你創作或是餐點特別好吃

但是竟然上我回想起多年前年少輕狂時的社團辦公室


在家也可以喝啊?

來這的人都做甚麼啊?

三位上網做功課的中年人..應該是研究所的功課

一堆cd在桌上....討論....文案...

女兒把剛買的流行英文鋼琴譜在小桌上瀏覽

銀色的桌上很清楚的印上了店的logo..杯墊也是

薛在閱覽樓下拿的美術雜誌

 

她以前的職業算起來也是做造型的:做過花燈入選過美展算吧

 

靠窗一堣是談心的伴

換個角度往店的深處

 

樓下沒有擺桌椅 ,因為方便客人拿飲料所以這電梯速度很慢
嗯..這是薛發現的咖啡廳

是像她風格的咖啡廳

這讓我胡思亂想起來:一個供你餐飲的圖書館

 

要是有一天

圖書館內可以用餐..上網...喝咖啡...寫作業

內心嚮往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那我的咖啡廳是哪一種啊?.....

<後記>
每次發文完回頭看時,總覺得並沒有把當時的十分之一感動表達清楚

我內心的咖啡館

應該是不大間,當然不是連鎖店

好吧,就立在街角,也可以是買菜會經過的路上

再加一點:和老闆熟悉, 餐量要多或少隨時一個眼神就明白


或許一進門就知道我要吃甚麼

並非是如誠品的精緻飲食

畢竟到這來不是來大啖美食

或許只是看書談心...冥想

 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這樣我可以理解

哈利波特的作者:JK羅琳小姐

是怎樣在屬於她的小咖啡館

寫下不朽的巨著呢?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44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