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20今天小窩結業式

等他在籃球場打了20分鐘

他的媽受不了拉他壓他到家樂福去吃飯順便飯後剪個100元的頭髮

小窩:<媽.有帶消費券嗎?中午要吃甚麼?>

窩媽:<日式蛋包飯吧.你媽根本那碗都吃不完>

小窩:<可以吃迴轉壽司嗎?>

窩媽:<沒帶ㄟ.好啦好啦去吃吧>

小窩:<媽,我這次美勞成績比數學高ㄟ>哈.美勞很糟還贏數學

窩媽:<你媽可不會因為你考的爛就不給你吃飯>

窩媽:<我看你以後走音樂路線好嗎?你的音感很好.和姐姐一起學長笛>

<學個作曲.看周杰倫那邊有缺人嗎?搞不好只要陪他打籃球?>

小窩:<我想想看好啦>.........



家樂福的迴轉壽司不大間,還看到小窩的同學,一樣領號碼排的都是帶小孩的

可不是臘筆小新的專利,小孩愛吃的就是這些啦

義大利麵,咖哩,蛋包飯,我們小窩嘴刁,還愛吃鰻魚飯

等啊等啊,發現也不是每的父母都能忍耐這種等待

我是還蠻能認同這種等待啦

說不上來.大家都曾經是孩子吧.

你記得你是孩子時內心的等待和執著嗎

好像有人說過:擅用這種偏直的人,才能完成一般人無法完成的事



這是我老爸說的

男人比較會為了反抗強權做努力

我老是受到老爸的影響

嗯,不太像乖巧的女性

所以,我能欣賞小男孩這種一般人覺得沒用處的執著

倒是喜歡看到他這種執著的模樣,

也挺可愛的啊

而且,相對的這也是一種完成和滿足啊

也不少人看到要排隊,走人啦,

你能欣賞孩子對唸書以外的固執嗎?

有時候這種等待也是要培養以及認同的



終於等到啦,等待很漫長,吃...倒很快

這小子,我們再加一杯味磳湯

他要冰水,我開通的給他喝可樂<我家的家規是不喝碳酸飲料的>

這裡不能滿足,就用書代替吧

小窩愛看書<金庸的.還有一套世界歷史漫畫>....玩象棋啊.打羽球..WII

啊吃完啦,兩人吃了18盤

我說:<知道多少錢嗎?>

小窩手指在數....:<....720元>

窩媽:<...再數一次....我們有吃24盤嗎?>

真是差點跌在地上

小窩:<喔.540元>



<媽.你今天對我這麼好,我的消費券給你用吧>

哈.這小子真是可愛

所以說,媽媽帶孩子的步調,有時也慢一點吧

男孩和女孩帶起來不太一樣,媽媽千萬別用女人的角度

偶爾也隨他吧

不過,我們和小窩在幼兒時也磨合很久啊

這些都要常時間的腦力激盪

偶爾還要借助<父親>的角色去規範他



我的角色是定位在白臉啦

壞人給窩爹去做吧





<芭瑟夫人的檔案櫥>聯經出版社

有拍成電影,國2看完永遠留下難以磨滅的印象

離家出走,住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,只為尋找雕像的秘密

多浪漫啊,住在有故事的古典大床

在博物館的許願池撈錢並洗澡

好一個離家出走的名正言順的理由



<摘取自東方>克勞蒂雅過煩了一成不變的生活,決定離家出走,卻又不願忍受露宿荒野的辛苦,所以決定躲進紐約大都會博物館裡。她自知一個人無法執行計畫,便邀請小器鬼又富有的弟弟一起翹家。順利躲了進去以後,他們給自己定下目標,每天認真學一樣新知識。當時館中展出一座疑似米開朗基羅雕塑的天使雕像,他們就決定蒐集資料,追查雕像的原創人……在策劃精密又童趣的過程中,他們結識了天使雕像的原主人──芭瑟‧法蘭克威爾夫人,彼此交換了一項祕密,圓滿的結束了這一次離家出走。獎項:獲1968年美國紐伯瑞兒童文學金牌獎獲1968年路易斯‧卡洛爾獎



當然對這作者也充滿了期待

剛好到小窩班上服務,班上圖書館躺着這三本書

好一個大驚喜

老師搖頭有人捐贈卻沒人看



它並不算是童書

被歸類在青少年文庫

青少年是最麻煩的



這些套書都是在描述麻煩的青少年思維



青少年的生活

通常是:

淒慘的.過渡的.困窘的.好奇的.羞怯的.叛逆的...........

不知你有那些不為人知的心事

東方出版社有一套:青春悅讀BRIDGE

大人看了了解孩子

青少年看了,會懂得原來別人也有麻煩

希望成人給予青少年包容與溫暖

而正在成長的心靈更柔軟.更有深度

希望他們的青春歲月是一道彩虹橋<摘自東方青春悅讀BRIDGE出版緣起>



搜尋:<東方出版社網頁>

E. L. Komigsburg

柯尼斯柏格

美國 紐伯瑞文學獎作家/北美洲作家 一九三年出生於紐約的柯尼斯柏格,在美國賓州一個小鎮長大 ,雖然自小喜愛閱讀,大學和研究所卻選擇主修化學

著有:天使雕像<聯經出版社:翻譯芭瑟夫人的檔案櫥>



以下見東方出版社青春悅讀BRIDGE

沉默到頂-布藍威眨眼之謎



原來青春期的生澀,不小心探觸到異性

這發生在不大不小的男孩身上,甚麼原因被迫進入少年看護所

無法把心中的理由完整解釋就固執的選擇沉默

也因此進入911的電話案件遲遲未能釐清,

幸運的是:好朋友到訪,累積平時的默契,利用拼字卡,誘導出內心說不出的羞赧

所以啊

別以為青少年就長大啦

不大不小的年齡,既潛藏欲長大的欲望,相對的挫折也是不斷的產生

恩,這時,有個好朋友勝過父母啊,同理心和理解力,很重要啊





史庫樂街19號



微笑吧!蒙娜麗莎 <這本不推荐,翻譯翻的不太能進入狀況>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44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