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4年時,我已經11年未曾出國 
畢竟要成一個家,個人的興趣等等要犧牲一下, 
不然呢,大家都不用付貸款?小孩總有保姆費.
幼稚園月費.
 大一點三歲半都去上yamaya.溜直排輪.鋼琴課
 個人也有再進修的學費.
爸爸唸研究所........
.媽媽東學西學的家當也可買好幾個Lv包了 
還有,出國是2個人嗎?小孩誰看?你好意思給公婆爸媽,
這款事我不敢 終於小孩大一點了,老公一人照顧ok,
過年期間我也向婆婆小嬸拜託,
老公還會幫我回娘家包紅包給爸媽,
而且也只花機票錢,妹妹剛好從上海 
搬到北京,妹夫又突然被調去支援天津,
我順理成章去陪小妹,預計11天
 
2004的北京還有sars,從出桃園機場有紅外線掃瞄溫度.,
就有不太好的預感,一路坐澳門航空,我和小凡的旁邊,
 就這麼剛好,全飛機就他在咳嗽,又不戴口罩,
我們倆趕緊把口罩戴起來

下午四點就到北京機場,這是我第二次到北京, 
上回已經10幾年前<1992我一時也無法辨認到底變多少, 
妹夫借了一輛車來接我們,妹妹為了等我放假一同過去,
另一方面也是想難得回來,在娘家多留幾天

他們住得不錯,公司租的,2房2衛浴,廚房很大,
有警衛,像是高幹退休住的集合式花園大廈,
門口有網球場

北京吃的挺不錯的 .我們在附近吃了經濟實惠的烤鴨,
還好有人在 我到北京時同一天回台灣,
也剛好我回台灣
他們回北京,我的運氣真好,車就借妹夫開

這段時間北京溫度 冬天零下,好天氣是負5度 ,
我和小妹真的被傳染感冒啦, 先說感冒的事,
大年初一到中日友好醫院看病,好怕發燒被送到小湯山,
現在當笑話講 , 當時真的很想回台灣啦,看病也不是挺有效,
一次
急診250RMB,看了兩次, 還好健保局給付拿回一半,
妹妹的教會朋友在醫院服務,給了一些抗組織胺.
才壓下來, 還好最後加上妹妹的祈禱終於好了,
北京真是嚴寒啊,想都沒想到,我們的衣物都不夠,脂肪也不足, 醫生說<台灣姑娘太瘦了,衣服也穿不夠 ,遇到10幾年最冷的寒流>醫生說他們都穿羊絨毛衣, 所以離開北京後我才會把禦寒衣物買齊,真的是冷怕了

天氣好我們開車去<長城坐纜車><香山><頤和園>
可惜生病懶得拍,到長城的照片改天再和小妹要
乘地鐵<國貿><天安門><王府井>百貨公司美食街吃小吃,
喝咖啡,狂買正版CD

照片很少,身體不舒服, 沒照相的動力,生病的樣子難看 
穿著跟北京姑娘比,怕冷的台灣姑娘真的好土又土
<已有東北大娘的臉色>,未能替呆丸爭光 
請大家莫見怪 
<零下十度,愛水的北京姑娘穿裙子呢>
 北京馬路上 
<相機是小妹美語班學生科技公司的試用品便宜貨3000台幣>
請相機達人忍耐一下下
 
王府井大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44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