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要出去玩?我如何說服自己?

以下是18年來我的出國遊玩史:
*我從來沒花錢跟過團
很幸運這些旅行中:
日本上海北京香港都剛好有親人住在那

接著1990年第一次出國到香港廣州
<大伯一家子全是香港導遊>


我跟大哥出遊,他的台灣客人自助回鍋找他,所以我當跟屁蟲

海洋館看海豚玩遊樂設施游泳,太平山,太古城逛街,香港夜景,飲茶吃宵夜

三天兩夜坐廣九快車到廣州,狂吃廣州新舊酒店招牌料理,
遊珠江,越秀公園


1991日本住日本衣川家

京阪神跟日本人二日遊奈良京都寺廟玩透透,觀賞藝伎歌舞表演,吃正港京都料

1992其實這一年中,我第一次跟會被倒了16萬,
沒想到老天爺偷偷還我了...............

*剛好遇到一個藝術團隊出國參加比賽

於是很幸運免費到這些地方:

1.日本寶塚住home stay1週<衣川家藉機帶我到六甲山纜車一遊>
2.第一屆和平小天使同團遊北京1週
大陸台灣間非官方第一次接觸
進出關受到官方禮遇,一出門都有哈雷前導車喔
<遊頤和園.故宮.北京中央音樂院.長城.北海公園.天安門.
進入中南海照相.王府井.圓明園>
3.希臘1週<遊帕德嫩神廟.....>

4.12天德國法蘭客福住大學宿舍5日.home stay5天
<遊新天鵝堡,海德堡.羅騰堡>

*<好幸福ㄋㄟ所以常常告訴小孩多努力, 好運有時也會降臨>

*1993因結婚有孩子買房子 ,帶孩子,11年沒坐飛機
對於出國玩不敢想也不敢看<真的沒錢玩的心情真的好苦>


*但是對工作的強烈倦怠.自從開始旅行.就不藥而癒

但是.當我開始上班14年後, 壓力鍋好像快爆開啦.
這時剛好小妹搬到北京,
於是我開始了我個人的<破冰之旅>
離開家到陌生地,會更容易思考無法釐清的混沌
旅行真是解除壓力的強力丹藥ㄟ,
這樣又開始旅行啦,一不小心就又上癮了

2004北京11天到妹妹家
<二遊長城坐纜車.二遊頤和園.天安門.王府井.狂逛與買正版CD>
2005上海西湖10天妹妹家
<踏遍上海地鐵街道上海書店.新天地.徐匯區.黃浦江渡輪夜景.

東方之珠.三天二日西湖火車之旅.胡雪巖故居.
從西湖走到火車站7公里>
*2006復出開始日本自助到現在到日本4次:
<哈哈.miffysf復出這詞很感興趣>
有孩子的人應該深有同感喔

於是出現了:

2006關西 四城 8日
2007春東京箱根 迪士尼 10日

2007夏東京北海道京都大阪13日

2008春名古屋博多京都大阪10日

2007到日本前先把股票賣掉
<擔心出去玩來不及跑>有賺就好了
才安心到北海道玩13天
再來又要存小孩讀書錢


這很像家中有寵物的人
要出門都要處理一下

幾年前
我鄉下的娘只要出國
狗和雞都要請鄰居幫忙餵


要暫時休息了.....

如果有人對於我們日本自助之旅規劃的景點有疑問.
或是問<到底需要買PASS嗎?>

底下是我的解釋:

*應該說每個人溫度心跳不同
 自然排的行程便不同

我的習性是 
不管玩幾天
從哪個機場進 

一定從大阪回

對京都及大阪有18年回憶 
每次都要回京都車站吃mister donuts拍照留念

那些廟早在18年前就跟著日本人2日遊. 走到腳斷

只挑自己喜歡的逛. 例如:哲學小徑 ....

該怎麼玩 住奈良的阿姨不知怎麼招待我們
最後就逛大和民俗村及她的菜園.這樣我也很開心

其實交通上買pass有個好處: 去年去札幌時,實在太喜歡小樽了
於是,衝著這點在不同時間逛了兩次 

阿姨說:她為了名古屋車站拉麵, 她會故意在名古屋下車 <只為吃拉麵>

除了到網頁查時間外, 可選出自己的主題:

是美食或博物館 繪本故事館.........
村上春樹最愛動物園

我的朋友玩到後來只去東京 ,甚至東京好像她娘家
,
跑東京名牌美食店好像走灶ㄎㄚ

雖說一切隨意,說隨意也是騙人,是喜愛大自然 ,風景 ,國家公園
基本上我是那種一出去玩,一定要走到腳走不動為止的人,
住大飯店的前一定要省下來,往更遠更多的景點遊去,儘量環保一點

但是每次排行程一定會排一個讓自己心動的,

所以:  
2006
阪神  是纏繞姬路城幾百年的故事和文物
2007春     是箱根富士山的清晨旭日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滿足童心的東京迪士尼樂園
2007夏    
是清井澤的森林靜謐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美瑛富良野的數大與遼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夜車之停在原野之酣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層雲霞上想要從山上飛上青天的欲望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角館的河邊湍急與濃密樹林

2008春       
合掌村的繽紛銀雪童話世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金鱗湖的縹緲與非現實...........   

都讓我難以忘懷,那你呢?


屬於你的悸動又在哪裡?
有被自助旅行電到的人不少
以下聯播:
剛從歐洲玩一個月回來的miffysf就是愛米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an4408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